紅網湘潭站11月11日訊(湘潭晚報記者 歐陽鐵強)這幾天,湘潭市大白菜(芽白)大量上市,價格出現大幅下降。這種現象讓有人歡喜有人憂:城裡居民普遍叫好的同時,蔬菜種植戶卻高興不起來。
  “一個月前,1斤要兩塊錢,價格高的時候要3塊錢。現在好多了,1斤1塊錢,最多也只有一塊二。”家住雨湖區人民路的賀先生看到大白菜降價,心裡很高興。“我開了一家飯店,每天都要購買大白菜,價格便宜肯定對我有利。”
  許娭毑住在民主路,家裡吃的蔬菜每天都是由她購買。說起大白菜降價,她有自己的感受:“我家裡就靠這一點退休工資,有的小菜價格高得離譜,我都不敢買。現在大白菜的價格降了,我們心裡要好受一些。”
  雨湖區民主路市場是湘潭市最大的蔬菜市場之一,這裡的價格是湘潭市蔬菜價格的晴雨表。11月10日,我們在這裡看到,大白菜價格有了很大的下降。
  “一塊二,要幾斤?”聽到我們的詢問,攤販陳女士非常熱情,“如果要得多,價格還可以少一點。”
  得知我們在調查蔬菜的價格,陳女士的表情似乎有些落寞:“現在的芽白賺不到錢,主要是太多了。我只是把它做一個‘搭頭’。”
  同在這裡做生意的李師傅是雨湖區長城鄉犁頭村人,家裡種植了許多蔬菜。“這幾天的芽白賣不了幾個錢,好在我家裡還種了其他菜,要不然,想賺錢就沒有指望了。”
  市農業局蔬菜科科長黃三海說,湘潭市有許多地方都有種植大白菜的習慣,而今年的氣溫適合大白菜的生長,所以產量高;加上現在又是大白菜上市的高峰期,以及外地大白菜的進入,就形成了“貨多價賤”的現象。  (原標題:湘潭大白菜跌回了“白菜價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b80vbtf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